月面廃墟

【晏周】我向北极海05

雕鸮向导晏明修x北极狼哨兵周翔

-

Chapter05


晏明修可能比他看上去要饿一些,虽然不至于风卷残云,但依旧吃得很急促,那碗饭没过多久就见了底,他放下筷子,开始舀汤喝。


“你这……多久没吃饭了啊。”周翔明明先吃,如今碗里却还剩了小半碗米线。“宿舍里没人带你吗?”


“我一个人住。”


“哦,也是,你情况比较特殊。”周翔点头,“那你现在在忙什么?”


晏明修想了想。“准备能力考核,我打算调进实战科。”


“这么快?”周翔讶异道:“小晏,你这一步跨得有点狠吧。你在圣所里也才呆了……多久啊,有一个月吗?“


“可是我十九了。”晏明修轻轻蹙眉,打断他。“我和那些预备生不一样,你十九的时候都在干什么了?”


周翔以为是自己的一番话伤害了新人向导的自尊,怎么说人家好歹也是在常人社会藏了两年,被抓进来的时候都花了收容科不小的力气,总不可能和他进来那会儿的状态相同。


他抓抓耳朵,努力调节气氛道:“我十九岁啊,在做毕设,把带我的导师气得跳脚,觉得我怎么什么都不会。”


晏明修倒是来了兴趣,“毕业设计?”


“对啊,我论文可是优秀。”周翔自豪道,随即又有些不好意思。“不过你也知道……每年就这么几个人。”


晏明修不置可否,“但听起来确实像这么回事。”


周翔嘿嘿一笑,“等你转进塔里,肯定要比我厉害。对了,实战科的话,你还得找一个正式哨兵给你辅导才行。”


随即晏明修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。


周翔了然,笑着解释道:“我不是自荐的意思,而且我不行,我已经有一个向导搭档了。”


晏明修看起来有些失望,眼神都黯淡下去,“那是我多想了,他人呢?”


"你说谁?哦,他和我不是一个队伍的,外地实习去了。”周翔看着他,心里犹豫起来。其实他和那位向导的辅导关系也差不多该结束了,等对方实习回来,就意味着成为了一名正式向导。只不过……


料想晏明修看穿他的心思,打断道:“可是如今你又管不到他,是不是说明可以带新人了?”


“其实话是这样说没错。”周翔为难道:“可是溪戎……我是说我带的向导,他刚才通过独立考核,万一人家还需要我呢。而且我这儿一个没结束就找了下一个的,感觉有点,呃。”


他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,手指在空中盲目地比划。“你懂吧。”


“不懂。”晏明修摇头,“我觉得这就是行的意思。”


周翔其实是想说渣男来着,但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,干脆寄希望于对方一点就通。然而事与愿违,他俩的电波就像两条斜率相近截距不同的直线,相交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。


晏明修补充道:“带学生而已,照你这么说,难道你的老师都只带一届学生吗?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说谈恋爱,什么一个接一个的。”


好吧,是他的计算有误。


周翔涨红了脸,连连摆手。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,我可没有,你这小朋友怎么人小鬼大的……”


晏明修不耐道:“我之前已经读大三了。”


“哦,大学生。”周翔若有所思,“学什么啊。”


“法学。”晏明修浇他一盆冷水,“别岔开话题。”


正当周翔踌躇之际,晏明修突然把自己的量子兽放了出来,那只鸟甫一从虚空中出现,比起与自己的主人亲昵一番,倒是选择了飞到周翔的肩上。


“而且还有一个原因。”晏明修摊手:“不知道为什么,它很喜欢你。我想要是我跟了别的哨兵,它会闹脾气。你想看到我受到处分再被抓进去吗?”


“这……”周翔拖长了尾音。


他沉默了多久,那只鸟就在他肩上梳理了多久的羽毛。最终他放弃似地长舒了一口气:“我和溪戎讲一讲。”


鸟适时发出了愉悦的咕咕声,啄着他的头发玩儿。周翔被刺得发笑,惯用来哄小羽的战术被原样重现在此刻。


他挠挠它的脑袋,碰上它胸前厚实的羽毛,一节指节都陷进温软中。“它是什么鸟啊,圆滚滚的,我看它还挺像猫头鹰的。”


“雕鸮,确实是猫头鹰的一种。”


“那挺酷的!猛禽,对吧。”


“它也觉得自己是。”


关于周翔与兰溪戎的一番深刻谈话,那已经是半个多月之后的故事了。回到现在,晏明修的动作比想得要快,周翔以为他的“准备考核”,是至少要等三个月之后才去参加测试。谁知对方所言的,竟是隔天就出现在了资格复审的名单上。


周翔他们寝室原本是三人寝,前室友先一步找到了命定之人,和自己的哨兵搬出去住了,如今就只剩下他和任燚两个单身汉。


于是晏明修的入住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。


怕小孩子东西多,他和任燚特地收拾一下午,差不多腾了小半个衣柜出来。任燚还有别的事情——据他说是那位蓝血蛇向导要请他去看异宠馆,便商量着说改日再请晏明修吃这一顿接风宴。谁知他前脚刚离开,后脚晏明修就在终端上发消息,让周翔过去接他。


周翔坐在转椅上看晏明修收拾行李,却和他们想的大相径庭,晏明修没带什么过来,零碎的东西顶多占了几个小格。


“小晏啊,你东西也太少了吧。”


“我被抓进来的时候这么急。”晏明修拉下脸:“你去给我收行李啊。”
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周翔嬉皮笑脸道:“但起码先让家里人送一些吧。”


“都在国外。”晏明修沉吟片刻,道:“我爸妈,还有我哥。而且他们都是…正常人。”


多年的研究都无法证明异能和基因遗传有什么必然的联系,普通人可以生出哨兵向导,而异能者结合之后的子嗣也未必一定是哨兵或者向导。这些后代有概率是普通人,也有概率是那类只有四感稍强于常人的护卫及伴侣。但鉴于后者的特征不够显著,一般“塔”的收容并不把他们列入考虑的范围里。


“只有你在国内吗?”周翔端正姿势。


晏明修摇头,“我姐在,和她的男朋友……一起。”


他似乎刻意在某几个字上加重了语气,有股咬牙切齿的意味在里面,周翔无端从中品出一丝异样,却稍纵即逝。


没有等待周翔的回应,晏明修径自陷入回忆之中,“我姐不在本市,她天天都在天上飞来飞去的,忙得很。她男朋友、不,她男朋友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在套我的话?”晏明修突然回神,面色更显不虞。


周翔双手做投降状,“可全是你自己在说啊,我都没问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进来,他们是不知道吗?”


“知道吗?”


晏明修重复一遍,迟疑片刻后才给出答案。


“对,没有人知道。”


他说得斩钉截铁,比起是在陈述事实,似乎更像要说服什么人。


空气突然变得粘滞。


“也无所谓。”识海感知到的浑浊让周翔不太舒服,向导的精神触手似乎张牙舞爪地蛰伏在平静的海面下,精神线像一根绷紧的弦。


他试着逃脱这片胶着,缓声道:“反正,反正你已经和他们走上不一样的路了。”


于是那根弦松驰下去,晏明修没有再搭理他,默默地从纸箱里掏出教材放好。几本砖头厚的简装书,放在桌子上发出闷响。周翔伸长脖子去看:“心理学导论……你不学法律了?”


“不学了。”


-


其实距离周翔成为正式哨兵,满打满算也不过三年半而已。加上近年来异能者的数目愈发少了,他唯一带过的向导便就是那只四声杜鹃。


说起来还都是鸟,也算是巧合了。


如今这后一只鸟正坐在椅子上打瞌睡,脑袋起起伏伏,周翔总觉得下一秒他的下巴就要重重地磕在桌上。不,这样说不准确,因为量子兽还精神的很,在角落里捉弄他的狼。


小羽抓不到它,最多只是挠下几根扑棱时掉落的羽毛,往复几次,便郁郁地走到另外的角落里趴着去了。


再想想杜鹃,从他和兰溪戎不多的接触中,他勉强得出“这是一个有野心的人”的结论,他会在理论教学时做笔记,会在他分享经历的时候认真提出问题。不管他到底学到多少,反正周翔很受用就是了。


明明他都是一样教的,怎么换了人就差了这么多。


周翔叹了口气,上前两步去敲他的桌子。


“别睡了别睡了,好不容易抢了两小时教室使用权,你可别浪费了。”


晏明修迷迷糊糊掀开眼皮,“你讲的太简单了。”


“…好歹给点面子吧,我可是老师诶。”周翔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。“清醒点,我继续讲了,关于精神图景,我们一般认为它是具象化的精神世界,象征……”


晏明修打了个哈欠回应他。


周翔觉得自己的笑容一定很尴尬。


他索性不再自讨没趣,没好气道:“行行行,我知道你藏了两年,肯定看不上这些保姆理论,这不就是仪式感嘛……你们不还听什么‘开学第一课’的。”


感觉自己摩拳擦掌准备的一腔心血喂了狗,周翔不免有些委屈。“算了,我不讲了,你来说你都会什么吧,比如说——”


他的后半句话突然卡在了喉咙里。


塔内部有完善的屏蔽系统,因此哨兵一般会选择卸下层层建立的精神屏障,仅仅保留外围的一圈。如果不经过允许,没有哪个向导会冒犯地用精神触手探过哨兵的屏障,这说得轻一点,就和大半夜爬墙窥探别人的隐私没什么区别。


有什么极细的丝线,埋藏在柏油路里,正在试图越过十字路口上构建的铁丝网。


那根线灵活又隐秘,试探地将头从另一侧探出。周翔捉不住它,只得下意识升高了精神壁垒,准备将那根线圈在墙内时,便感知到它缩了回去,不见踪影。


“我看得到你的精神图景啊,”晏明修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支原子笔,在他四指间翻飞,他回忆了下:“有车,红灯,下雨的傍晚,对吧。”


“倒是和你本人挺不一样的。”


TBC.



评论(5)
热度(19)
©月面廃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