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面廃墟

【晏周】做饭-DAY26

原文走向三十题

-

  “回来了啊。”

  

  “哎,明修你在啊。”周翔甫一进门,还站在玄关脱鞋,抬头恰好就看到从书房走出来的晏明修。“对,今天天气不好,提前收工了。”

  

  晏明修点了点头,“是要下雨了。”

  

  他话音刚收。顷刻雨便落了下来,声音浇在雨棚上,裹挟土腥味从缝隙中漫进室内。周翔急急忙忙跑去关窗,将大的要将人吞没的雨一并隔绝在玻璃外,长叹道:“还好早上没把衣服晒出去,不然白洗了。”

  

  晏明修搭了把手:“真要下雨,我会帮忙收的。”

  

  周翔朝他笑了笑:“那多不好意思啊。”

  

  晏明修没理会他的托词,顺手拿了一边的水壶就要往那几盆绿植上喷。又被周翔眼疾手快地制止下来。“别,早上刚浇过水呢,浇多了不好。”他拿过晏明修手上的喷壶放回原位,“行了明修,你去看会儿电视吧,这里我来就好。”

  

  手上空空,晏明修弯了弯手指,干脆抱胸站在一旁,看周翔在这个几平米的小阳台来来回回跑。他轻咳道:“你不累啊。”

  

  周翔疑惑地转头:“我这不是收衣服吗,一会儿懒下来就不想收了……怎么这样看着我?我脸上有什么?”他下意识摸了膜自己的脸,晏明修的目光好像和语气一般冷冰冰贴在上面,有点发毛。他余光朝晏明修投去,对方倚在门框边,也不知道视线有几分是匀给自己的。

  

  他上前,在晏明修面前挥了挥手。“在想什么?”

  

  “……没有。”晏明修调整站姿,垂手搭在腿侧。“我去做饭吧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  

  “怎么突然要做饭?”周翔眯了眯眼,诨道:“你闯祸了?家里什么东西打碎了?”

  

  晏明修脸色一时间精彩万分,最后杂糅成沉沉的黑。“你不能把人往好点的地方想?”

  

  “哎哎。”周翔收起嬉皮笑脸的神色,有些委屈道:“真不能开玩笑啊。”

  

  “这么无聊的玩笑讲出来你也不嫌浪费时间。”晏明修没掸开周翔在他肩上揉捏的手,由周翔挂在身上径直走回客厅。“你不是忙吗?怎么不去收拾了?”

  

  周翔捏捏他的肩膀,“收完了啊,等你做饭了。”

  

  “想起上次你在家门口等我就说要做饭,感觉都过去好久了。”

  

  “我都忘了。”晏明修打开冰箱翻捡,“那确实要给你好好表现。把四季豆吃了?”

  

  “先吃生菜吧,容易坏。”

  

  “都行。”

  

  说是晏明修做饭,但周翔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便待不住地想往厨房跑。他盯着电视屏幕,目光早就游向那个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看他熟练地腌肉、洗菜,点火热锅,没一会就飘来香味,又消没在抽油烟机和油花溅起的声音中。

  

  他还会颠勺。周翔望着晏明修手中摇晃的动作出神,又感叹晏明修看上去娇生惯养,其实可能比他想得要能干不少。他拍拍裤子,拿着剥好的大蒜走到厨房,放到砧板边,探头去看晏明修锅里的小炒。

  

  “蒜我放这儿了。做的什么?好香啊。”

  

  晏明修接过周翔递去的盘子,铲出酱色浓郁的菜。“茄子,可能有点咸了,刚才盐放多了。”

  

  周翔趁机夹了一筷子,“是有点儿,一会再做个汤就好。”

  

  “味道呢?”

  

  周翔咂了咂嘴。“好吃,不用担心以后饿着你了。”

  

  晏明修正给鸡翅翻面,听见这话勉强勾了勾嘴角。“和你说过我在国外都是自己做饭的。”

  

  “嗯,我知道啊。”周翔抿了抿筷子,晏明修平时不愿多谈自己的事情,两个人在同居前也约法三章互不干涉。因此饶是周翔再好奇,也不能表现出什么。于是这种晏明修主动交代过往的话题便显得弥足珍贵。“你之前就是这么说的,不喜欢家里有人。”

  

  晏明修点点头,夹出煎的金黄的鸡翅放在瓷碟中。“确实是件不太自在的事,不过——”他声音一顿,又装作不经意地样子瞥了眼周翔,话茬便没再继续往下接了。

  

  他穿着围裙,上面还沾了周翔先前不小心溅上去的油渍。但这一眼却足够风情万种,周翔拿着碗筷的手抖了抖,又重重捏住了碗沿摩挲指腹。晏明修省略的那半句话是什么意思——?在他心里已经不言而喻。

  

  不喜欢家里有人,但却搬过来和他在这七十平米的小房子同居。

  

  不喜欢做家务,但却主动要帮忙收衣服。

  

  不喜欢油烟味,但却愿意为认识不久的人洗手作羹汤。

  

  周翔有时候深夜翻来覆去地想这段时间。都觉得晏明修内心绝不是和表情看上去一样冷漠,他脾气不好,但周翔对哄他开心这件事已经轻车熟路。哄好了,哄顺了,对方便也会补偿似地给点甜头,不至于让他太得意,却又足够回味好一阵。包括自己追求他这件事,看上去这条路遥遥无终,但晏明修就是能聪明地察觉到他的想法,旁敲侧击地暗示周翔“只有他是不同的”。

  

  现在的小孩真是不得了。周翔摇了摇头,还好他也不是什么昏君,不然那可真是罪过了。

  

  半晌,周翔诚恳地开口:“明修,你最近心情是不是很好?”

  

  晏明修把围裙挂回原位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  

  “你现在说话我可太爱听了。”周翔只手捏住衣角,“听完了,感觉还有力气再接十个活儿。”

  

  “是吗?”晏明修轻笑道:“那我以后少说点,把你累坏了谁来给我做饭。”

  

  “那可不行,不说我可蔫儿了。”周翔笑嘻嘻地亲了他一口,“多说点吧,说你……嗯。”

  

  “我什么?”晏明修挑眉。

  

  又来了。周翔心跳得厉害,刚熄了火的厨房余温尚存,热乎乎的空气粘在脸上也甩不掉。“还能是什么。”他嘟嘟囔囔道:“说你多少也有点喜欢我呗。”


  TBC.


评论(9)
热度(10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面廃墟 | Powered by LOFTER